注册找回密码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897|回复: 9

《易理学》完整版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1-10-20 09:20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寒心冰血 于 2011-10-20 09:31 编辑

《易理学》历经三年多次修改,最终定型。

《易理学》的核心是论述宇宙生成和发展原理。通过个体的自身演变,形成自身周期变化,从而导致个体间相互作用,产生整体变化现象。

个体的自身变化现象是聚合和膨胀的能性作用,从而致使体性刚柔和态性阴阳的变化。体性刚柔是万物变化的根本,态性阴阳是万物变化的动力。
有了个体的自身刚柔和阴阳变化,致使个体与个体之间相荡而厮磨,形成新的统一体以及统一体分离还原。
统一体的变化就是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刚柔争夺变化,即刚来则柔往、柔来则刚往。刚来有阳来和阴来之态,柔来也是具备阳来和阴来之态。

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关系具有制、克、生、化、背离等关系。
这是由刚柔争夺和阴阳动态特性决定的。
具体详情请参见《易理学》原文。

第一章  客观现象产生及发展
第二章  客观现象变化原理
第三章  客观现象发展原理
第四章  物质与非物质
第五章  时空论

《易理学》与易有关系吗?
答案是肯定的。易,是变化的含义。易理则是变化之理。谈到变化,就必须与宇宙万物变化原理一致。  




《易理学》(作者:张延朋).part1.rar

1.39 MB, 下载次数: 19, 下载积分: 银子 1 两

《易理学》(作者:张延朋).part2.rar

984.71 KB, 下载次数: 11, 下载积分: 银子 1 两

评分

参与人数 3名望 +72 银子 +160 功勋 +67 收起 理由
丰铭 + 2 + 20 + 1
青竹大哥 + 10 + 40 + 6 欢迎、致谢
高老夫子 + 60 + 100 + 60 来个见面礼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回复
分享到:

举报

高老夫子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1-10-20 09:4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寒冰,你让我找的好苦啊,哈哈,欢迎欢迎。{:soso_e181:}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发表于 2011-10-20 09:4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夫子,你出手那么大方,成心让青竹出丑{:soso_e111:}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20 09:4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高老夫子的邀请,和各位版主的厚爱!
我也是才看到你的留言,立马赶来!
呵呵,姗姗来迟了!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高老夫子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1-10-20 09:5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部书是寒冰同学历经三年的心血原创,其中对于《周易》所阐述的宇宙变化之原理,寒冰同学基于易之古义,提出了全新的思考,观点独特,内容深刻,确实是一部周易易理学创新力作。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发表于 2011-10-20 10:0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创新有道理的就要顶啦{:soso_e182:}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1-10-20 13:0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欢迎.gif

热烈欢迎寒心冰血的到来!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发表于 2011-10-20 13:0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    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2 23:1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寒心冰血 于 2012-2-12 23:15 编辑

又有所完善。总体格局和大部不变!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-5 10:2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寒心冰血2011,11发表易理学完整版后,受到了高老夫子、青竹大哥、丰铭、乾坤客,先生们的艳丽欢迎仪式,我來晚了,我后補拍掌欢迎。真如高老所言,三年心血阐述宇宙变化原理,五章涵蓋,真为易經的大澈大悟、
国学复兴 文化传承 兼容并包 百家争鸣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